勇敢做咸鱼

【俏雁】片段

看新剧忽然冒出的一个场景,试吃鱼向俏吐槽雁丧心病狂,然后俏就去找他丧心病狂的师兄谈心了,然而并不可能,BUG生成物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俏如来,你们师兄弟一个比一个难缠。”砚寒清抱怨道。

 

俏如来哦了一声,手指拨动了一下握着的佛珠,接着问:“你见到他了?”

 

“是啊。”砚寒清叹了一口气,“被试探了一番,我只是一个小小的药官,感觉如履薄冰。”

 

他烦恼的不行,又问俏如来:“我现在不关心狼主何时离开了,我只想知道,你什么时候走,带着你的师兄。”

 

俏如来避开不言,只是说:“雁王难缠,此次来海境定有后着,只怕我一时半会不能如你所愿离开海境。”温润的钜子也有了烦恼的神色,看起来正为海境将要到来的风云变幻而头痛。

 

“罢了罢了。”砚寒清无意逼迫俏如来,但看着他又想起方才外头的那位,便觉得满身都是麻烦,他心中嫌弃了一番这对师兄弟,然后给俏如来留出了空间,“哎,该来的总是要来。我还有事情要做,既然你知道雁王到了海境,那我就告辞了。”

 

俏如来颔首。在砚寒清离开没多久后也随之离去,他要去找一个人。

 

那个人果然还在那里,红发整整齐齐的搭在身后,俏如来走上前去,叫了声:“师兄。”

 

雁王回头,眉梢上扬稍许,为他的称呼感到些许差异,他没有着急回答,而是先好好打量了一番俏如来,才缓缓开口道:“师弟换了衣服。”他目光扫过俏如来露出来的结实肌肉,又一到年轻人清秀的脸上,俏如来先前的穿着看上去还似柔弱的细茎长花,现在骤然就变成了这个样子,文气削减许多,整个人透露着一种一言不合就要撸袖子的凶悍。

 

他觉得这变化有些意思,面对俏如来也没有那么滴水不漏,俏如来看着他平静的眼睛,摸不透他的意思,话里就夹枪带棒了,“师兄来海境便是来看俏如来的吗?”

 

“我现在觉得,专程为你来一趟海境也没有损失。”雁王道,气氛因接近调笑得话语变得缓和,俏如来盯着他精致的脸,接着抛出下一个带刺的试探,“师兄觉得海境的英雄会是谁?”

 

他好心的分析了一番局势,让雁王没有体面转移的借口:“海境皇族之乱虽稍平,但鳞王和师相仍无法理政,政务由后宫掌控,民间麒麟会揭竿而起,风云际变,师兄不动手,我也觉得将有一个英雄诞生。”

 

海境一遭,俏如来变了,雁王看着比他高出一些的师弟,觉得这个璞玉被磨出了尖锐的棱角,随便就同利剑出鞘一般要扎人一身血,他调整了下姿势,往前迈了一步,和穿着清凉的师弟靠的更近一些,这是他惯用的手段,过近的距离会叫人觉得不舒服,仿佛被压制了一般,这样,他说的话就会被格外重视一些。他回答俏如来:“砚寒清。”

 

俏如来表情有了变化,但不是因为雁王的回答,他并不认为雁王会对砚寒清下手,真正让他心绪波动的是这位师兄坏习惯带来的气息,他穿的少,雁王的吐气便依贴着他的脖子,再加上这人一直用的厚重熏香,硬生生添出了绮丽的味道。

 

他心念一动,问出了不符合他作风的话,“师兄是因为墨家?”这话问了几重,一重是打趣的因为他自己,一重是因为砚寒清是墨家弟子。

 

雁王眼神中却多出了寒意,他说:“人总是很容易变得愚蠢。”

 

意味不明。擅长以失败开局的羽国雁王垂下了他的眼睫,红色的睫羽掩去了眸中的金色,流露出淡淡的倦意,这倦意一闪而过,俏如来来不及确认变消散在海境的无根水当中,他笑了起来,回了同样牛头不对马嘴的一句话,“俏如来拭目以待。”

 

棋局已经开始,黑子即将落下,棋盘上却沾上了零落的桃花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© 苍木|Powered by LOFTER